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新生活,新环境

终于离开住了一年的Teck Whye,心里有好多舍不得!

回想起当初来到"新"工作的住所,就这样和这个家庭住了一年。
在这一年里,虽然是房东和房客的关系,
但真的多谢他们这一家,在这一年里的照顾。
每当放工回到家,都感觉很舒服,好像有家的味道一样,
还有那饭香的味道。 (当然没我的份啦!)但每次那饭香都会让我想起了我妈妈。。。
平时虽然很少和房东说话,但是都一直保持融洽的气氛。
有时在厨房煮东西时,房东太太就会说:冰箱里有虾,蛋等,如果要,可以拿去煮。
就是这样的一句话,感觉房东太太是一个随和的人。

还有,记得某一天的早上,我生病到很严重,没办法上班,
拖着没力的身体正要下楼看医生,这时房东太太好奇的问:为什么你没上班?
我就回答:身体很不舒服,要下楼看医生。接着我就下楼了。
看完医生了回来,我也没注意房东太太在干嘛,就马上爬回自己的床上了。
连药都没吃,因为要吃了东西才能吃药,可是真的病到很辛苦,哪里还有力气在下楼买东西吃呢!
这时候有人敲门,当我打开房门,房东太太就说:我煮了粥,你要吃一点吗?
当时的我真的很感动,马上说:好的!好的!
房东太太就盛了一碗粥到我的房间给我咧!
然而,我并没有把粥吃完,只吃了半碗,因为真的没胃口。
但还好有那碗粥,不然我想我就没得吃药了。
所以,心里一直都记得那一碗粥。。。。记得房东太太的好。。。

后来,因为租约满了,房东太太想把房间留给她的媳妇做婴儿房,所以,就不组了。。。

今天是我在新家的第一个晚上,
虽然新家比房东太太的房间大,而且还在地铁站的对面而已,
真的很方便,但心里还蛮很想念房东太太的。。。

1 則留言:

雷門 提到...

那記得要感恩咯~